百度凯源完结文吧暂任吧主 原吧务 百度ID:沐晓yy

小蓝手质量保障

写作技法guide:

感动自己的故事才能感动别人。

但是也别玻璃心,其实这世上没有谁欠谁,如果有人不要成本地给你提意见,你得感谢人家。就算这意见不一定被你认可,但别人终究是花了时间看过还花了时间总结了自己的感受同时还反馈给你。

这比不说好不说坏点开看过就关掉的做法已经好很多,起码你知道了你的受众在关注什么。
起码你的受众觉得你的东西值得她停下来多说几句话。

就算是骂,也是因为在意啊。

豆瓣母神张辛苑的团队在运作她的时候怎么和投资人说?他们说:“你知道她有多红么?红到网上专门有一群人在骂她。”投资人顿觉这很不容易。

被数落和被骂之后,成熟的做法是提高自己的审视能力,明白什么样的意见是对自己的提高有帮助的而什么又是纯粹瞎扯淡。
为一些瞎扯淡的意见生气又或者对骂,又或者为一些有失偏颇的意见丢弃创作的本心,都是无意义的浪费时间精力的行为。
当然,要控制自己不受负面评价影响,这也许比突破瓶颈更难。
所以你也可以选择无视评论,无论好的坏的,继续写自己的,但是一定要找到另外的方式提高自己。

读者的评价是很重要的,写作是件个人的事,但作品一旦公布了,评论权就不在作者本人手上。毕竟不是写日记,选择公开写作的人,终究是想要提高自己并获得认可,那么就尽可能提升自己到能够分辨评价,找到那些真正可以帮助自己提高的部分。

当然,读者毕竟只是读者,别指望读者能告诉你故事应该怎么走,他们只是等着看的,吵着说:“快来吧,震我一下吧!”的人,作为一个作者,请牢记这点。
要怎么避免中途写不下去或者中途因为读者意见动摇了而想大改故事线?
请下一回开始前,多花一些时间在架构写作大纲上。
一定要写大纲。
一定要写大纲。
一定要写大纲。


评论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晓晓 | Powered by LOFTER